DSC08361  

24週產檢,這次產檢我比羊穿那次更害怕

因為這次有耐糖測試,就是測試有沒有妊娠糖尿病

要先喝一杯純糖水,喝完一個小時內不能進食,喝水,等一個小時後準時抽血檢查

我超怕糖水的,喝完覺得很噁心,又不能喝水,要忍受一小時,超級難熬ㄚㄚ

之前喝都覺得很喘快不能呼吸了~~

但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因為妊娠糖尿病不是開玩笑地,對媽媽和小孩都不好

就跟羊膜穿刺一樣,再害怕還是要做喔喔~

 

這次產檢竟然體重比上次少1公斤ㄟ~也就是這次孕期到目前是重2公斤

因為最近天氣很熱,晚餐實在吃不太下,我們家的客廳沒冷氣,晚上吃飯真是難熬~~

且我發現吃太多澱粉對營養沒什麼幫助,只是多了熱量,所以晚餐盡量避免吃白飯和麵

雖然感覺這樣容易餓,但因為我有時9點多就睡了,所以也沒有餓的感覺

我問了醫師媽媽的體重變輕對baby有沒有影響,李醫師說沒有

26週前baby是吸收媽媽母體的營養,就算媽媽體重減輕也不會有影響

我又問了為什麼後期胖那麼快?是因為baby長很快嗎?

李醫師說,baby體重大不了4公斤,羊水大不了多少,一個數字我忘了,總之大約總共就是5公斤

所以剩下胖的~都是媽媽的!!

也因為後期媽媽們比較沒法運動,或是擔心多動影響胎兒,造成代謝不夠也較容易胖

如果此時又不忌口,就跟我第一胎一樣,胖個20幾公斤,都是有可能的~~

 

超音波檢查,妹妹體重正常,700多,羊水正常

看了心臟,胃,膀胱,腦.脊椎..有點忘了

應該都是正常~~

不過最近有很喘的問題,李醫師說應該是貧血缺鐵,他有開鐵劑給我補充

上次他就有開,但我都是看當天有喘才吃,沒喘就沒吃~

我就詢問需要天天吃嗎?李醫師說要喔~因為鐵劑是造血的,須時間造血

不是馬上吃馬上有...我又上了一課,果然不能自己當醫生 

所以平常就要乖乖吃鐵劑~

我又問了李醫師,現在生第三胎的人多嗎?李醫師說不多~~~

果然,大家都是生兩個比較多...

但李醫師說,20年後就知道辛苦了,我以為他在說我,我就說對阿~我年紀都大了

李醫師就說不是,是小孩辛苦..

因為到時我們老了病了,3個小孩和2個小孩要分擔的壓力是不同的~

且多一個比較不用把全部心力都放在2個身上~~

我就說,那不就生越多越好,他就說也是要考慮到教育的問題啦!!

所以大約生3-4個是比較理想的....哈~現實和理想總是有差別的@@

arrow
arrow

    singning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