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1321.jpg  

9/13那天,突然發現kitty又不能走路了,也沒食慾,下午趕快請假帶kitty去看醫生

醫生說她有黃疸,肝指數不正常應該是器官老化的現象

開了藥回來觀察一週再回去複診

其實知道kitty都已經12歲已經老了,平常走路也蠻吃力的,甚至有時不太想走

但就是不太想面對這件事,覺得kitty就是還可以陪我們很久

吃了藥,很快的kitty又站起來,恢復食慾,也可以再出門散步了

就這樣過了一週該回診了,因為這家動物醫院給我和老公感覺不好

覺得他們很商業,看診時,醫師基本上是坐在椅子上不會去摸狗狗

都是用驗血或其他檢查看報告來診斷,所以想說吃了藥已經好轉,不想再讓他賺錢

所以回診時醫師有發現kitty貧血,有提出要驗血時,我們就拒絕了,醫師就開了藥讓我們帶回來吃

DSC_0097  

沒想到隔天就是9/21,原本已經正常的kitty又不能走了,然後我發現他發高燒了40.6度

於是下午又趕快請假帶他去另一家醫院看醫生

醫生一驗血,很擔心的說情況很不妙,血小板正常值在175-200左右,kitty只有4

是很危險的數字,紅血球也低的不像話,建議馬上輸血,於是留kitty下來輸血

回去的路上我就有一種直覺,很不安的感覺,覺得kitty日子好像不多了

在公司就開始哭起來,有一種不想面對的惶恐

DSC_0103  

晚上醫院打烊前,老公去接kitty回來,輸完血的kitty又站起來了

走路變得很輕鬆,燒也退了,讓我們鬆了好大一口氣

但醫生有提到,突然間血液失常那麼多,要觀察輸的血是否能留得住

因為有可能她體內正在大量失血,所以還是很戰戰兢兢

開始買牛肉讓kitty補血,希望他可能藉由這次輸血逐漸好轉

9/22(六)又去吊了一次點滴,其實kitty很討厭在籠子裡

每次我們要從動物醫院離開,就會聽到他在裡面大叫

kitty平常是不會大叫的,可見她真的很排斥籠子

但真的沒辦法,無論如何也希望他能好一點

吊完點滴拿藥回家觀察,過兩天再複診

9/23(日)

很難過的我,跑去土地公廟拜拜

知道kitty時日不多,懇求土地公能保佑萬一kitty真的要離開了

務必讓大家陪著牠,不要讓她孤單的離開,不然就是健康的活下來~我相信土地公一定會幫忙的!

家裡的磁磚很滑,kitty走路很費力,很怕kitty日子不久了

睌上趕快去特力屋買好巧拼,把客廳kitty常走的路線舖好巧拼,希望他走路能輕鬆點

這兩天看起來都能走,食慾也很好(醫生開類固醇的關係),感覺有比較放心

晚上回診報告顯示血小板上升到18,雖然還是低的不像話,但跟4比起來是倍數成長

但紅血球卻下降了,醫生建議我們再輸血一次,於是想帶QQ再去輸一次血看看

 

9/25(二)一早,kitty居然想爬上沙發讓我們很振奮,因為自從輸血那天起

牠就沒法上床和上沙發了,那天我覺得感覺好像有好轉

早上老公帶kitty和QQ去複診,帶QQ想去嘗試輸血時

院長再驗一次血發現紅血球有上升,表示他本身有造血功能,應該不用輸血

因為輸血對kitty也有風險,要是發生過敏也很危險,於是再帶回來觀察

聽到醫生說kitty有造血功能,我真的覺得看到一片曙光

這幾天食慾也不錯,都能走來走去,看到我準備牛肉大餐也會在廚房外面等

 

9/26(三)中午又去拜了一次土地公,因為kitty感覺有好一點,請他保佑kitty能好起來

下午請老公去買一隻三順豬,之前kitty很愛咬那隻三順豬布偶,但因為真的太髒了

丟掉一陣子了,現在kitty都沒有布偶陪她,想趕快買一隻來陪她

可是三順豬已經年代久遠了,買不到,老公買了一隻kitty不認識的布偶回來

但晚上回到家,發現kitty居然吐了,不祥的感覺又來了

再來是,他一直窩在我們房間沒有出來,居然連老公回家他也沒動

我們開始緊張了,然後..沒食慾,我最擔心的來了,我準備食物,他也不動

就連把食物端到她面前,她吃了2口也不吃了,整個晚上始終趴在那個位置

整個晚上我都很煩惱,並且開始想到底該不該再帶他去看醫生

因為其實他真的很不舒服了,再帶去她也很累很辛苦,就算醫生打針輸血讓他好一點

也是讓他更辛苦久一點,也許不該這麼自私,讓他好好休息吧

沒想到睡前老公也說了:我看順其自然吧!帶去看醫生她也很累~該來的還是會來,讓她好過點吧

帶著悲傷的情緒,什麼事都沒法做,哄了丞睡覺後,我就去床上躺了

P1000008.JPG    

一直哭不知何時睡著了,過了一下醒來發現老公在床下和kitty講話

並且下去和kitty睡了半小時,我一直哭,不想問,因為我想老公應該發現了什麼吧

後來老公上床,說kitty又吐了,這次沒法爬起來吐,直接吐在嘴邊,她從來沒有這樣過

可見她真的沒力氣起來了,於是我躺在床上更難過更睡不著了

後來大約半夜3點,我聽到她開始大喘,喘得很誇張的喘

我知道時候到了,一直下去跟她說說話,想陪在她身邊

老公說他看網路上寫我們一直在旁邊她會很不自在,讓她在那邊吧

於是我就這樣床下床上來去,躺在床上聽得她的喘聲不斷哭泣

其實我覺得她真的不行了,但她好像在撐一個點她才要倒下

她整晚沒睡一直在那邊醒著,她這一輩子,我有遇過她整晚沒睡的

只有她生小孩的前一晚,所以我想就是隔天了吧,想著隔天是否該請假陪她,要不要中午叫大妹來看她

就這樣聽著他的喘聲到6:50,我受不了起床了,跟她說說話,去準備平常該準備的東西

我們平常都是7點起床的,聽她這麼喘,我去跟她說

"kitty,不管你想睡覺還是去天堂,大家都很愛妳喔,妳想去哪裡都可以,以後再來當媽媽的女兒好嗎?"

說完,老公說要餵她吃藥,看能否好一點,但她已經喘到整個喉嚨都是乾的,沒法塞藥

老公要我拿針筒弄水給她喝,因為5點時我把水盆拿到她面前給她喝,她不喝了

這時我們想該去叫小妹過來看看她了,應該差不多了

我哭著去小妹房間把睡夢中的小妹叫起來說kitty快不行了,妳要不要趕快來看她,小妹很吃驚的趕快起來

來看時,我小妹看她喘成這樣,也哭了,叫了一聲老ki

過不到一分鐘,她就吐了2-3口氣倒下去了....我們趕快跟她說:妳好勇敢,你好乖

這一分鐘雖然在預料中,但我覺得我真的快瘋了,我一直摸著她的肚子,叫著他,大哭

她就這樣離開了,大家都哭成一團,我覺得超難過的是

他撐得這麼久就是要等大家都起床,大家都方便的時間她才要走

她整晚沒起來尿尿,因為爬不起來,她一直忍著沒尿,一直到她走了才尿

連要走了都這麼體貼,只要想到這些我就好心痛

但是,我想至少她遠離病痛,她現在在天堂可以走得很輕盈,跑得很開心

我也是很開心的

P1000007.JPG      

但是這種難過,真的是無法用筆墨形容的痛不欲生

kitty12歲,我們從她一個月大就開始養她,轉眼也過了12年,佔了我生命的1/3的日子

從我還是學生,到結婚,到生小孩,kitty都有參與,原本希望她能度過丞丞的童年

說真的習慣以後,我沒法想像她沒有陪著我的日子

我們人有很多事要忙,而她卻用她們的一生來陪伴我們

中午送他最後一程,天氣異常炎熱,似乎是在訴說kitty的激動

昨晚,第一個沒有她一起睡得晚上,睡不好,怎麼睡都不對,很空虛

今天早上起床,第一個沒有她的早晨,居然好冷,我好像很難習慣沒有她的日子.....

kitty,希望妳一路好走,在天堂很快樂,有很多東西可以吃

並且趕快投胎,以後再來當我們的女兒,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ning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