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95.JPG

從懷孕到生產

總覺得小東東一直在讓我措手不及

自從他出生後

也過了一個多月(轉眼間,我的產假快結束了!!)

真的是當了媽才開始學怎麼當媽

懷孕時也做了心理準備

當媽不輕鬆

但還有好多事其實想的好天真

真的要走過才知道

 

比如說:

懷孕時,同學N小姐的妹妹正好幾個月大

看他帶妹妹幾乎寸步不離

甚至還抱著他跟我聊msn

當時準媽媽還天真的跟他說

"那是你太寵他了吧!一定是他一哭妳就抱他!難怪你會這麼累"

心裡想說(並期待著)將來小東東我一定要養成他良好的習慣

不能一哭就抱(反正我看別人的小孩在哭,我也沒感覺)

書上也寫說寶寶剛到家中,要是沒有訓練他

很快的,他就會知道這個家是誰做主了

所以我跟老公也覺得要好好訓練他

 

殊不知,自己的小孩哭跟別人的小孩哭是不一樣的

我總覺得他哭ㄍ幾分鐘就要斷氣了

就這樣心裡有很大的壓力,理智告訴我,要忍耐(飆汗!!)

等他哭久一點(至少要把手上這碗紅豆湯喝完....)

不能馬上抱

但哭到驚天動地時,自己情緒也很不好,又煩又心疼

晚上更難睡,因為他實在不愛他的嬰兒床

本來抱著睡得好好的

一放下就立刻醒來,他不睡=我跟老公不能睡

但又一邊想著要養成良好的習慣....

不能因為哭就抱他,不能讓他睡床上...等等的魔咒

如此的一直忍耐

有一次他又不斷大哭,我快崩潰的跟他說

"你不要再哭了,你再哭媽媽也要哭了"

那時覺得要想想辦法了

結果在網路上看到網友的一篇文章 百歲醫生與親密育兒

真的是完完全全說中了我的心聲

別人教自己的小孩教得好,不會一直哭鬧

是因為剛好他們的小孩比較好教(或許是藉口?)

但本來嬰兒在這個期間就是比較容易哭鬧

能做的事只有忍耐

我才突然恍然大悟,因為心裡一直有希望他變成乖寶寶的壓力

所以對於他總是大哭無法忍受

想通後,就開始面對他就是很容易哭這件事

暫時只好先讓他做主了!

一哭就去哄他(想說長大再來教訓他!!)

晚上不睡床就讓他跟我們睡

沒想到當晚我跟老公睡得超好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退一步海闊天空嗎?

IMG_0833.JPG

又比如說:

之前想說餵奶不就是給他喝一下

不管親餵還是瓶餵

就是把奶給他喝就好阿

但根本不知道

小baby喝奶是會睡著的

且喝一下就要拍嗝,不然容易吐奶

不拍嗝他就會喝很少,因為肚子有空氣,他會覺得飽,就喝不下

所以每次餵奶要想辦法叫醒他,還要一直拍嗝

前後大約要餵1個多小時

因為一直睡+拍不出嗝=喝很少=很快又會醒來

就會變成整天一直不斷的餵奶

尤其是半夜,餵了一個多小時

然後自己要擠奶,擠完奶洗個奶瓶消毒

整理完準備上床睡

這時他又醒來了

剛喝的消化完了,又要喝了

所以就曾經有幾次

根本整晚沒睡

所以千萬不要惹新手媽媽

因為新手媽媽都沒睡飽,脾氣是很不穩定的

IMG_0851.JPG

其實還有好多要慢慢學

不過幸好有產假這東西

可以讓新手媽媽不用上班適應這些改變

慢慢摸索,不然真的太累了~

小東東也真的陸續有進展

希望能在幾個月後

可以讓我好好睡過夜~

(據我媽說,我小時候每天晚上都在哭鬧

哭到天亮還哭到大吐奶,哭到4-5個月才好

所以莫非是遺傳~~唉)

IMG_08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ning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