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9560367_893843db4f.jpg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

要幫忙公司徵才

所以要積極的約人來面試業務

但從看履歷到約人到聽他們面試真是讓我傻眼了

也不曉得是我太古板還是現代年輕人太先進

履歷表常寫的不清不楚

首先照片還用隨便拍的照片,一點也看不出來他是認真的想找工作

然後ㄧ些必填的欄位,如應徵項目的說明欄

我還看到有人寫:不知道要寫什麼?

 

但最讓我開眼界的是來面試的人提出的問題

求職者1:你要是看到我過去的成績你一定會嚇一跳,以前的公司我都覺得不好,所以我不做了

            (QQ麻O.S:是好到令人嚇一跳,還是脫序到令人嚇一跳?) 

老闆:我會跟公司討論,如果你有錄取的話,後天會跟你聯絡

求職者1:我是希望最好明天就給我答案,我不想等到後天

            (QQ麻O.S:是你在面試老闆還是老闆面試你阿?)

-----------------------------------------------------------------------------------------------

求職者2:你們的工作時間不會是跟別家一樣從x點到x點才能打卡下班吧!

            這很誇張耶,業務不是很有彈性嗎?為什麼要打卡,ㄧ定要打卡嗎?

            不能自己安排就好嗎?這種工作時間我不能接受

           (QQ麻O.S:要當賺錢的業務,想怎樣就怎樣,自己去開ㄧ家彈性的公司吧!最好資本額準備多一點!!)

------------------------------------------------------------------------------------------------

求職者3:ㄧ個月休假這麼少,那我未來是不是沒辦法每年出國去玩

老闆:我們每年都有出國的員工旅遊

求職者3:我說的不是跟公司出國,是想自己ㄧ年休個10幾天自己出去玩,這樣應該沒辦法去吧!?

           (QQ麻O.S:旅遊真的很重要,但不就是請假就好了嗎?有需要面試時做這樣的確認嗎?)

 

還有很多ㄧ時想不起來的對話,總是讓QQ麻坐在後面聽了好氣又好笑

心裡不斷O.S:現在人找工作真是大牌阿

報上說的失業率那麼高都是騙人的吧

我看來面試的人感覺都不怎麼缺工作阿

真是為我們社會未來的競爭力感到擔憂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ning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