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5090023.jpg

生了老三因為忙碌的日子讓我有很大的感觸

因為常常一打三.有時媽媽會來幫我

我和媽媽都是屬於急性子,看到沒人做的事就會想辦法做

於是大大小小的事幾乎都可以說是第一時間攬在身上做

 

相對的,婆家那邊就悠然自在的可以

當然我婆婆身體比較虛弱,也在我生老三當天,手骨折受傷

到現在孩子都7個多月來,還持續復健中

你可能會說,都已經受傷了,為何還要他來幫忙

問題是,我說了,我生了三個,第三胎他手骨折~~

但第一胎和第二胎沒骨折也沒來過啊

幫忙一定要用手做粗重的事嗎?

有時很忙很煩時,接到他打來要跟小孩視訊的電話

厭煩感就會油然而生,一個是焦頭爛額,一個是嘻笑不停,一種強烈的對比

這時一定有個聲音,你年輕人跟老人家計較幹嘛?

那我媽媽來幫忙,前一陣子也撞到肚子受傷,看很久沒好

也是找時間來幫忙,幫煮飯幫小孩洗澡,掃地拖地

年輕人不能比,比老人好了,這就是有心和沒心的差別...

 

漸漸的我發現,看起來是弱者的人其實是因為他的悠哉

所以急的人覺得不行就會攬來做,

當看似強者的人覺得累覺得抱怨

就會被冠上愛計較的標籤,然而弱者卻能繼續在一旁悠然自得

這讓我體會到,很多時候,我們會覺得什麼都不會的人需要幫助

而什麼都會的人要負責收拾殘局

 

而這也會套用在小孩身上

當老二撒嬌要人餵飯不然不吃時,為了阻止他的吵鬧或是希望他能吃快點

大人就會自動餵他

而老大已經什麼都會了,他學老二撒嬌要大人餵時

大人確會覺得不應該,甚至會念一下他

弟弟還小你幹嘛跟他計較

所以弟弟明明會自己吃飯,卻因為大人的想法,就變得耍賴

老大永遠是個必須自己什麼都會的小孩

 

我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自己討厭這樣子,也盡量不要讓小孩有這樣的感覺

雖然,當弱者好像比較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ning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