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24.JPG 

生產文應該要來個最終回了~

2個哥哥因為都在37+1和37+3時出生,健保的10次產檢用完後馬上就生了

所以這次妹妹我一直希望能超過38週出生比較好

37週那次產檢時,李醫師說妹妹心跳太快叫我去待產室監測一下

正常心跳應該是120~160下,當時是160幾到190幾一度讓我很緊張

後來慢慢降下來回復到正常心跳,李醫師才讓我回去

醫師說有可能是那天早上飲食的問題有咖啡因才會這樣

可是我那天早餐吃炒麵+綜合湯耶,沒有咖啡因阿,但的確早餐吃完我也有點不舒服,感覺心悸

李醫師聽了就說,那如果回家還是不舒服就來待產室做一下監測

回家隔天早上又一樣一直心悸躺了一個多小時也沒好轉

於是我就回美村去櫃檯跟護士說我要去測一下小朋友心跳,因為我不舒服

護士還說是你不舒服還是胎兒不舒服

(是說胎兒不舒服我會知道嗎?護士可能覺得我不舒服跟嬰兒有什麼關係吧?)

我就說是李醫師說的~如果我有不舒服就回來測一下

所以護士就拿出我的病歷,沒想到貼心的李醫師已在我的病歷最上面夾了一張手寫紙條

意思大概是說如果我不舒服回來,讓我掛號去待產室做監測,於是櫃檯的護士就知道了~

後來監測了一陣子,心跳還蠻正常的,宮縮則完全沒有,我也比較放心了

至少我不舒服不會影響到他的生理狀態~


過了幾天到38週那次產檢38+3,李醫師說感覺妹妹在準備要出來了

叫我這幾天回家要多注意狀況,有覺得任何奇怪的感覺就馬上去診所檢查

"以免生在家裡"

這句話感覺真恐怖,但我一直想哪可能,我那麼怕痛耶,怎麼可能痛起來沒感覺生在家裡~

但這次到了38週多沒什麼動靜也讓我有點戰戰兢兢

產檢完隔天,下午開始我就開始覺得一直想上大號,但每次都只有一點點

偶爾站著覺得有東西在下墜的感覺,想到生翔翔時也是一直覺得有便意感就被留下待產了

所以就回美村去看一下,當天值班的是張醫師,唉~只能說我沒法適應張醫師的風格啊啊啊~~

因為宮縮不明顯所以被退貨了~~~


回家又過了一天到了凌晨突然間醒來,我覺得好像破水了,但水也不是很多,就流了一點,流兩次

這時才兩點半,剛好是禮拜一凌晨,心裡想如果禮拜一兩個哥哥去上學生就太完美了

因為爸爸可以陪產~~

想一想決定再去診所檢查看看,於是起來寫聯絡簿,準備他們的書包,弄好也快3點了

正準備要出門時,翔居然醒了,他只要醒了就要找媽媽

我只好裝睡陪他,結果他居然醒了一個小時,還跟我說,我要起來了~

那時心想如果他要起來我可能要帶他去陪產了

因為我開始有感覺一點點陣痛了

幸好一個小時後他睡著了~

到診所後,護士幫我內診說我高位破水了,於是留下來待產,那時大約4點多

我問了一下護士,需要催生嗎?護士說,要看我的宮縮狀況,目前都還是不規則宮縮

後來漸漸地覺得越來越痛,6點多麻醉師來打無痛

到了7點,老公要回家叫2個哥哥起床,送他們上娃娃車,然後再買早餐來給我吃

但7點多我怎麼覺得有快要生的便意感,心裡想怎麼可能,明明剛剛張醫師(又是他值班)來內診過

什麼都沒跟我說,哪可能這麼快就想生,但感覺實在是很強烈!!

剛好這時護士過來問會痛嗎?要補藥嗎?我說我覺得有便意感耶~護士就馬上來補藥~

於是我問護士剛剛張醫師內診是開多少了?護士說6公分多了~~

天啊天啊~開到6公分多居然都沒跟我說,我馬上電話拿起來打給老公說送完兩隻上娃娃車(7點50到)快點回來

剛已經開6公分多了,說不定快生了,不要再逗留了,早餐也不用幫我買了

然後大約八點,護士交班,早班護士來內診,馬上說:call李醫師吧~~

我超驚訝的,全開了嗎???護士說對啊,妳老公呢?

我馬上電話打給老公說你人在哪全開了,他說在樓下了,我叫他快點上來

護士就幫我準備東西床要推往手術室,又問了一次妳老公呢?

剛好推過去就看到我老公,然後護士就跟他說了一句:等一下可以進來再叫你

一句話都來不及說就推進去生了~~~

DSC08931.JPG 

幸好我剛到醫院時有跟老公說,這次陪產要記得拍照,要拍什麼什麼,不然根本來不及說啊啊啊~~

這次生完跟李醫師要求合照,但那時妹妹進保溫箱了,李醫師還請護士把妹妹抱出來讓我們拍個全家福

然後老公說,李醫師說叫我老公要蹲下,配合妹妹的高度~~整個就是很貼心的醫師啊~~

唉~這張照片我根本像個豬頭,請忽略,看個溫馨的畫面就好了~~


這次不小心有了老三,所以三個都是李醫師產檢接生

覺得他人真的是很專業又很貼心~看過很多個婦產科醫師,就只有他有給我這種感覺

去年的羊膜穿刺事件,很多給他接生過的產婦根本不會懷疑他的醫術依然再找他,因為以前有受過他的照顧就會知道

我覺得很難得的是,經過羊穿事件,很多醫師已經不推羊膜穿刺,改推nifty抽血檢查

既可避免羊穿風險,準確度也高達90幾%,只是要自費24000上下,而我高齡羊穿扣掉補助只要3000元

但我去查過,其實nifty若有問題最終還是要做羊穿確認

而李醫師也沒有因為那件事逃避,改推nifty,而是直接問我要做羊穿嗎?

我說要他就直接預約羊穿~我真的是覺得他很有醫德~

給他產檢接生是孕婦之福~~

所以也要感謝他讓我3個寶貝都平安健康的出生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 美村 李建忠醫師
    全站熱搜

    singning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