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沒想到孕期也來到了20週了~

因為是高齡產婦,所以在17週安排了羊膜穿刺檢查

這項檢查我不陌生,在生二寶時已經做過了,也沒有想像中恐怖

跟抽血差不了多少,只是差在他抽的是羊水

不過我想大家很惶恐的不只是"抽哪邊",而是抽完羊水媽媽和baby的預後狀況

心理的惶恐遠大於生理上的不舒服

其實我在抽之前沒有很害怕,但要抽的時候也是全身僵硬

因為我從以前就超怕針灸,大概是出自於對針的惶恐吧,且羊穿的真超長一根的阿~~~

醫生會先看過超音波,確定好寶寶的位置,避開寶寶在的地方,準備下針

下針前會在肚子上再三消毒,由護士操作超音波的探頭,以隨時確保針的位置有沒有接近寶寶

所以這項檢查,醫生和護士都是很謹慎的~

下針後,螢幕上也會看到針,老公是緊張到幾乎無法思考

我是緊張那根針,但肚子上的畫面因為我躺著所以我是看不到,只能看到超音波的畫面

但老公是看到整個肚子上的畫面,不緊張的應該很厲害吧~~

起針後,老公很緊張的問洗澡可以碰水嗎?

醫師說,傷口就跟抽血一樣,可以碰水,看了傷口,就跟抽血一樣一小點而已~

如果抽完後身體有什麼不適大約就是傷口會有點抽痛,因為那是皮膚組織被穿越的結果,這就還好

但如果是出血,腹痛..等其他特別奇怪的症狀,就要馬上回診檢查,是否哪邊有問題

剛抽完幾天盡量多休息,家事也不要做了,觀察個一週,應該就OK了~

 

回家後我大概躺了一天多,但有時躺不住也是有起來走動,坐著用電腦

晚上小朋友放學回家也不太可能讓我能一直躺著,但都有盡量小心不要做太大的動作

醫生說的抽痛,大概只有出現在做完羊穿那個下午睡一覺起來那時有點感覺,後來就沒有了

接著就是等著三週後回診看報告囉~

 

很快的到了20週回診,報告是正常的,23對染色體

且確定老三是妹妹~報告上XX是女生,XY就是男生

這次20週超音波照的很詳細

沒有兔唇,手和腳都長得差不多了

左心房右心房左心室右心室,左腦右腦

胃和其他器官,醫生一個一個介紹,但我除了手腳和側臉外,看不太懂阿

體重約400g,是20週的大小~

器官看起來沒有問題,羊水也正常,沒有前置胎盤的問題

看起來一切都ok

 

接下來下次產檢是恐怖的耐糖測試~

希望可以一次過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羊膜穿刺
    全站熱搜

    singning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