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92  

丞轉來劍橋幼幼班,即將滿一年,下個月就升小班了

這一年我覺得老師照顧得很好,丞成長了許多

所謂的很好,並非茶來伸手,飯來張口,什麼都做好好的

而是老師很有引導小孩的技巧

丞的個性很急,一年前,什麼都用番的

我超頭痛三歲豬狗嫌,加上弟弟的出生也讓我很煩惱

會不會讓他更加急躁?

幸好來到這邊,學校讓我放心,老師也幫了很大的忙

 DSC03594  

像丞很愛玩,有時下雨過後,戶外活動時,都想跑去溜滑梯那邊玩

但溜滑梯都是濕的,老師就會請小朋友不能去

可是丞一定是不會聽的

隔天,老師就跟丞說,你來幫我抓一下

看哪個小朋友,跑去溜滑梯玩,要趕快來跟老師說

丞馬上正義哥上身,開始打小報告,那個誰誰誰跑去玩,當然自己也就不會去玩了

 

有一次丞去美術教室上課,發現抽屜裡有他最愛的餅乾糖果(之前上課的哥哥姐姐留下的)

當場很想吃,但老師認為一來不能拿別人的東西,二來也不該吃來路不明的東西

但是制止丞他一定會番,老師就跟丞說

你可以吃這個嗎?這不知道是誰的,是壞掉的

吃了好像會肚子痛,就要坐歐伊歐伊去醫院了

丞就很緊張,當場覺得不能吃,回家還說那個吃了會肚子痛不能吃

我覺得老師知道每個小朋友的個性,因材施教真的很重要

DSC03573    

我們常認為小朋友還小什麼都不能碰

但其實他們有時後自理能力比我們想像中還獨立

一直以來,我是很禁止他拿剪刀的,就算是小朋友練習的安全剪刀也不例外

但前幾天,他拿著他的安全剪刀在玩,當我要制止他時

他拿起來跟我說,老師說要這樣拿(自己拿著刀柄,把握把那邊向著我)把剪刀遞給我

還糾正我我的拿髮,我蠻驚訝的,有時我們真的太低估小孩了

2014-05-26 17.06.52  

之前丞愛死奶嘴了,我們根本不敢想像幫他戒奶嘴的那一天

會有多激烈,所以一直到三歲我們都不敢哪天睡覺,不給他嘴嘴

有一天他回家,突然開始說他要升小班了,十分期待

說升小班可以上游泳課,要帶鉛筆盒上學.....

我就隨口說,但是你還在吃嘴嘴還是小弟弟可以升小班嗎?

大哥哥才能升小班ㄟ

講完他就去洗澡,洗澡時就跟爸爸說他今天不要吃嘴嘴了

我們就想說這並不容易做到,有可能他會反悔

晚上他說他不吃嘴嘴了,但是很捨不得的看著他的嘴嘴

說:我可以舔一下嗎?想做最後的告別

當場我差點投降跟他說沒關係還是給你吃

但是為了他好還是試試看,讓他舔完,依依不捨的把嘴嘴收起來後

他第一天沒吃嘴嘴睡覺成功了

第二天反悔吵著要,但經過溝通也成功睡著了

第三天之後就漸漸適應沒有嘴嘴的存在

就這樣順利的戒了嘴嘴

所以團體生活的確也成為他成長中重要的一環

DSC03902  

最近他很好溝通,講道理也願意聽

當然還是偶爾會哭鬧

但我覺得真的長大成熟很多

也很慶幸遇到好學校好老師

下個月就要揮別幼幼班

要帶著鉛筆盒,上自己學習更獨立的小班了

希望他能開心快樂的成長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幼班 劍橋幼兒園
    全站熱搜

    singning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