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26  

話說老二都已經快要臨盆了

這邊連一篇老二的文章都沒有

雖然通常老二會是被忽略的那個順位

但這樣也太說不過去了

於是還是在生產前獻一篇給他吧~

********************************************

由於我已經年紀大了,都已經到了必須直接做羊膜穿刺的年紀

所以老二真是讓我吃盡苦頭啊~

果然要生小孩還是年輕一點懷孕比較輕鬆!!!

首先害喜症狀就比老大嚴重多了也提前很多~

大約5週多就開始反胃了,6-7週開始吐~還曾吐到吐血絲~

然後中期居然出現傳說中的出血,然後長痔瘡~

接著在30-31週時不斷宮縮,產檢還檢查到一半突然宮縮起來

醫師還說不排除有早產現象要臥床休息~整個好驚魂!!

中後期都開始把安胎藥當營養品吃了...

最後,就是最近的水腫,天哪,我的鞋已經買大一號了還是塞不下...

老大後期雖然有腫,但鞋沒買到大一號還是勉強可以塞..

超級水腫真的好痛喔~浮腫的痛!

以前看到別人講的~居然通通出現了~

老二真的讓我體驗到很多第一次..是說孕期這麼調皮能否出生乖一點...

不然2寶都是男的真的讓我招架不住啊....

IMG_3027  

也因為第二胎孕期真的狀況太多

常常產檢時間還沒到就又去找醫師

也看了很多家醫院醫師,因為考慮特別多

所以看這些超音波照片,真的是超級多了~簡直可當寫真本了吧~

不過我看了這麼多位醫師,真的覺得中部地區的醫師

都很優秀耶~難怪每個都好多人推薦喔~

看完這幾家有幾個醫師我覺得可以推薦一下~~

1.美村婦產科-李建忠醫師:

不用說,老大就是他接生的,視病如親,雖然是小小的婦產科診所~

但只要你有問題,他會想盡辦法積極處理~比如跟他說,腳會抽筋,領藥時,就會有鈣片出現,

更別說比較嚴重的狀況,真的會感受他的積極!!

像生老大時有過的一些症狀,如我心臟有點心律不整去大醫院檢查過

老二看診時有一次跟他說我有點喘,他就說應該是因為你之前那個心臟的問題~

就覺得他如果不是記憶力很好,就是很細心,會去比對之前的病歷!!

--------------------------------------------------------------------------------------

2.彰化成美醫院-陳麗琴醫師:

成美醫院環境很好,又大又乾淨,3位醫師我都看過,陳醫師是女醫師,

感覺比較得我的緣,人很直接~比如老二有點考慮要剖腹,他會直接吐槽你,

說第一胎都已經自然產,第二胎產程輕鬆很多了才要剖腹,後遺症那麼多,這樣根本是腦子有問題!

這種說話方式看人能否接受,我可以接受,因為我知道這是為我好...

有問題問她,她也都很有耐心的回答,看診不會讓人覺得很趕...

醫院設備蠻先進的,產檢都有4d可看~超音波照片一次會給2-3張

但離台中實在太遠了~我怕老二生來不及,只好放棄~

--------------------------------------------------------------------------------------

3.台中醫院-溫景霖醫師:

感覺就像他的姓,溫溫的~

照超音波很仔細,也會主動詢問你有沒有什麼問題~

每次產檢都有4d超音波可看,且一次都給很多張超音波照片~

有2次去都一次給到5張~雖然看不大懂,但覺得是很有誠意的醫師~

不過,因為台中醫院是很有歷史的醫院,產房住院病房感覺比較老舊~

然後她們晚上11點到早上8點左右,是沒辦法打無痛的!!就是你想花錢也沒法打!

所以若有一定要打無痛的考慮,這點要好好想清楚喔!

其他醫院,像台安醫院我覺得也很有規模,林新也有看過

總之中區這幾家都蠻不錯的,但醫生緣還是很重要喔

IMG_3029  

丞丞是37+1破水毫無感覺就去醫院待產生出來,其實我覺得蠻輕鬆的耶

去就打催生->打無痛->生出來,陣痛只有一點點時間就打好無痛了

我媽說他生我時痛了一個禮拜,那真是很辛苦啊~

現在老二已經37+2,我希望可以等到38週後再出生

這樣肺部發育比較完整,我總覺得丞常生病不知是否跟37週就出生有關

但應該38-40週出生是更完美吧

現在體重2900多~終於撐到現在

希望要生時也可以讓我像生丞一樣輕鬆~

一切要順利一點阿,最好是在丞去學校上課時生一生

這樣就很好了~

arrow
arrow

    singning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