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95  

好久沒有來這雜草叢生的部落格寫文章了

不過因為丞丞最近來到新的階段所以也該來記錄一下了

話說丞丞原本在另一家學校也過的還不錯,老師們也都很好

但有時當媽就是會有一些考量,加上丞是未足齡就讀,本來8月就還是得繼續念幼幼班

所以幾經思考後還是決定幫丞換個學校

IMG_1304  

之前找學校時其實南屯這邊大概都看遍了

所以這次也沒什麼看,直接從之前的名單裡再去參觀一遍

劍橋幼兒園比較特別是7月新學期開始

所以6月就開放試讀免註冊費,因此就讓丞先去試讀

園長感覺不錯,蠻用心在校務

每次有活動,園長一定會盛裝出席並在校門口招呼

我覺得這點很重要,一個幼兒園園長有沒有管事關乎學校有沒有制度

 

因為6月試讀是在原本要升班的班級上課,就是即將升小班的幼幼班

但因為雙語幼幼班,人數已達到10幾位

我們要去報名的時候,被告知,將被分配到全美幼幼班

那邊只有10來位小朋友,有兩位全天候中師外加一位半天外師

比較照顧的好

而月費一樣收雙語班的月費,雖說這原本就是園方應該要吸收

但覺得園方蠻大方的,不會把小孩硬塞在人數較多的雙語幼幼班

IMG_1306  

6/3試讀至今正好一個月

我覺得以下幾點還不錯

1.學校規模:比較大,行政人員和老師職掌分開,公共區域打掃有專門的清潔人員

有別於小型幼兒園,老師有時要協助行政,如,帶家長參觀校園解說,老師分配公共區域打掃

他們老師只要負責教室內的清潔,不用處理一些行政的雜事,會有比較多的時間在孩子身上

另外上下學,校門口接送,由行政人員輪流值班,一個時段都有2-3位負責在校門口接送

人手較多,安全也比較有保障

2.清潔方面:感覺園方對清潔蠻重視的

短短一個月,有看過他們把孩子的睡床以及湯姆龍教室裡球池的球(約有幾千顆吧)

都拿出來清潔和曬太陽

老師也會不定期把教室裡的玩具和教具,拿出來洗和曬

另外老師每天都會用消毒水拖地,教室地板,桌子,都會用消毒水擦過

最近是腸病毒旺季,這都很重要

3.與家長互動部分:

老師算是很積極與家長互動,剛去這個月,幾乎每天都會接到老師打來的電話

有時是丞有特別的狀況或表現,會打電話來告知

有時是連絡簿我問的問題較多點,會打電話來回答

不過這點看家長,我覺得ok,有時老師打來會講到我不知道丞會表現的一面,我覺得不錯

有些家長可能會覺得每天接有點累,有狀況再打即可,聽行政說可跟老師說不用常常打

4.老師部分:目前都是雙主教,就是2位老師都有負責教學,也有負責與家長聯繫

接觸過的老師感覺經驗也算豐富,都是在園方工作好幾年以上,流動性較低

目前看起來不錯,之後繼續念再觀察看看~

5.學校感覺不是很節儉的學校,像有時8點多帶丞去學校,教室裡的冷氣已經打開

但這點看家長感覺,有些家長覺得要盡量通風不一定要開冷氣

但我是覺得這種天氣真的超熱,至少由這點看得出來學校不會省這種錢

加上老師聯絡家長都是打手機,電話費應該超貴吧...

6.課程方面:

因為丞還是幼幼班,我覺得不必學太多,他們的課程算蠻適合他的年齡

美語一週只有一堂(其實蠻多學校都天天有)

每天早上都有安排到操場讓他們跑跑跳跳,玩溜滑梯,騎腳踏車

消耗一下精力,讓他們好睡又好吃,我覺得這個時段很不錯

夏天有游泳課可讓他們玩一下水

其他就是一些體能課,美術課,音樂課,生活常規,搭配主題活動,壓力不會太大

總之我希望丞目前就是好好玩,不用學太多東西,以後有的是時間慢慢學~

IMG_1300  

以上是我覺得不錯的地方,試讀下來各方面也都還算滿意

不過還是有點小小缺點

就是學校人多,很多小東西帶去學校一定要寫名字,不然有時會找不到

另外就是現在很多幼稚園都會即時上傳孩子的照片到社群網站,家長可以即時存檔

但學校認為這會有肖像權的問題,因為可能會分享到其他的孩子,有的家長會介意

學校是幾天會用印表機印照片貼在聯絡簿上

但這樣我覺得不好收藏,因為現在也都沒在洗照片出來也不知收哪裡

就必須等學期末學校發光碟才有電子檔

這樣都過了快半年,說不定臉又變得不一樣了,所以如果他們也可以即時分享電子檔是最好啦

 

不過以上這些小小缺點我都還可以接受啦

我覺得老師還是最重要,能用心在孩子身上,才是家長所最期待的~

希望丞丞能在這邊過得很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ning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