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本來就很少寫韓劇觀後感,生完丞丞後,更沒時間

雖然陸續有看了幾部,好看的頂多就覺得好看,但沒有到會想一直重看,以及想寫感想的地步

終於...又讓我看到這部會一直想重看的韓劇"I DO I DO"

然後我發現,我真的很喜歡金宣兒演的戲

雖然他的戲除了金三順外,收視率都不高,我覺得他挑的劇本,都是值得深入去體會的

不過我也不免要吐槽一下,為何取這個劇名有點百思不得其解,似乎跟劇情不怎麼有關聯阿~

11  

首先,從最外觀來看,金宣兒這次真的是徹底變身了

變得很瘦搭配他很高的身材,修長的美腿,以及本戲的主軸高跟鞋,時尚的服飾

看完最後的感想就是我應該要減肥了~以及思考該不該剪短頭髮~

而最最不同的是這次飾演的黃理事是十分精明幹練,優雅成功的女強人

看完不得不說,他真的很厲害,若是沒看過他的作品的人,應該會以為他本身就是這樣的個性吧!!

1e30e924b899a9010e69b5981d950a7b0308f5c4 

而男主角李章宇,以前沒印象,這部戲是他第一部當男主角,本來是不怎麼期待

因為年紀足足小了金宣兒10歲左右,當時看簡介時想說為啥又是姐弟戀,感覺又是新人

所以只是抱著因為在等同檔期"幽靈"完結篇要一次看,所以先看這部已完結篇的等好了的心情開始看

結果看完覺得對男主角很驚艷,他超會演的(大吼),也許我已經到了師奶的階段

對這種可愛貼心型的男主角,真的覺得很喜歡阿,且連老公都說他很會演

可惜這部收視率不佳,不然他很有機會紅耶(嘆氣!)~

19  

劇情是在講說,女主角黃智安因為熱愛高跟鞋,付出畢生精力成為知名高跟鞋公司的理事

努力的背後一定有犧牲,她犧牲了她的感情及所有的時間,以及人緣

公司的同事職員都不喜歡她,連聚會都沒有人願意參加

但高傲的女強人也有脆弱的一面,也有想和大家一起吃飯,不想再自己一個人吃泡麵的時候

14  

因為偶然而遇到男主角朴泰江,泰江卻輕易看到她狼狽的樣子

15  

雖然不認識她,但也陪了她一整天,結果戲劇性的發生了一夜情

兩人醒來很吃驚但又想說反正也不認識,乾脆就假裝忘記,沒這回事好了

而泰江家裡很窮,只有高中畢業,和爸爸相依為命,以賣仿冒鞋維生

智安因為公司銷售業績有下降的趨勢,決定親自去抓賣仿冒鞋的商人

就很奇妙的又抓到泰江,將泰江送進警局,泰江爸爸不想讓泰江被關,自己跑去自首讓泰江出來,真的讓人很感動阿

泰江一個人守著沒有爸爸像地獄的家,讓他很傷心,於是把房子及一切可以賣的東西都賣了

去保爸爸出來,兩人一無所有,只好住在桑拿房裡

泰江想著將來要賺大錢,買一棟20億的房子,讓爸爸過好日子

 55  

後來因為發現有大公司在舉辦設計鞋比賽,獎金有3000萬

泰江立刻去報名,他設計的鞋也命運般的被智安從預先淘汰的鞋款裡挑出當冠軍

兩人再次相遇,這次泰江成為智安的職員

不久後他發現智安居然懷孕了,這對他來說簡直就是晴天霹靂

智安這種強悍的個性根本不可能有人要,小孩的爸爸是他的機率逼近99%啊

53  

但因為好奇小孩的爸爸是誰以及關心,他一直默默觀察智安的一舉一動,漸漸發現自己對智安的好感

甚至認為其實如果小孩的爸爸是他,那他負責也是應該的,早點結婚對男人也不錯阿

54  

而智安因為小孩的到來覺得自己的一生都毀了,尤其小孩的爸爸又是一個幼稚不可靠的男人

百般猶豫後還是決定把小孩生下來,但並不會想告訴泰江

16  

智安有另一個對象,是婦產科醫師恩成,黃金單身漢,年紀職業都跟智安很相配,也很喜歡智安

正當智安想跟他交往時,發現自己懷孕了,理智的她立刻踩了煞車,告訴恩成她懷孕的事

恩成雖然難過,但還是不想放棄智安,因此在智安孕期給予很大的幫助

而泰江帶著奶奶的戒指想去跟智安說如果懷孕小孩是他的,他要負責時,發現恩成跟智安很親蜜

以為恩成可能才是小孩的爸爸突然感到很難過,也漸漸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智安了

雖然覺得小孩是醫生的,但他守在智安旁邊對智安無微不至的照顧真的很令人感動阿

81  

其實醫生恩成也很喜歡智安,但跟泰江的程度是很不同的

當智安說他不餓不想吃時,醫生可能就會想說尊重她

但泰江就會認為為了寶寶和智安,一定要想辦法讓她吃,且一定會讓他吃到

而智安尖銳的個性常常傷人,有時恩成也會對智安感到不開心或發脾氣

但泰江雖然被傷了自尊,但回家難過了一天,隔天擦乾淚水還是對智安很好,忘了前一天的不愉快

就拿智安最愛的豬蹄來說好了,智安最愛的那家老闆娘因為有要事要歇業ㄧ陣子

醫生就會想說那再帶智安去找別家吃,而泰江就會想盡辦法讓智安吃到這個味道

所以付出的程度是不大一樣的

91  

兩人真是越看越配,都快忘了年紀的差距,且兩人身高也很配

金宣兒身高171,又穿高跟鞋,男主角還是比他高

韓國的男女明星怎麼都這麼高阿

93  

泰江真的是無時無刻的要保護智安啊啊啊~~~

103    

很多畫面都很美很感人

163  

一定要來一段的台詞分享:

醫生說: 

你知道我為什麼喜歡你嗎?像是只看著前面不回頭的導彈,直接,毫不懼怕

就算寫短訊就寫一個"是" ,也不會劃上句號的那種簡單的人

但是,只有一點,裝作沒關係,裝酷,裝作無所謂~

現在不要再裝了,你的心也像你的行動一樣直接一點吧

從什麼時候開始像大人呢?我們就算上了年紀也會好動

不懂事,無知的冒冒失失

"這個世界沒有大人,只有長皺紋的孩子"~~

------------------------------------------------------------------------

智安說:

過分嗎?哪裡過分?現實可是比這個更冷漠!

自尊心,丟臉嗎?為了那些東西而放棄,人生很可笑嗎?

以你為傲的,對你深信不疑的爸爸!真可惜!

------------------------------------------------------------------------

很多台詞,看起來傷人,但卻讓人自省~

143    

我覺得看完很值得深思的是,黃智安很勇於面對她生命中突如其來的改變

即使這個改變會讓他身敗名裂,甚至往後更辛苦,但她願意面對而不是逃避

另外我都覺得現實上真的都會因為愛情或小孩選擇那個看起來不適合自己的對象嗎?

任何人怎麼想都覺得該選醫生吧~但黃智安卻忠於自己的感覺,做出勇敢的決定

最後就是,九個多月真的會改變人的一生,希望我也能有她的勇氣能迎接以後的變化~~

102   

我覺得這部戲細節真的很值得一看,但整體劇本還是需要有改善空間

男女配角都是好人,但女配角的戲很少(不過這點我喜歡)所以男女主角的戲蠻多的

但女配角就有點薄弱了,不過她真的很漂亮啊

61  

另外男主角真的很溫暖,但相對的到最後並沒有很大的成功

雖然很成功這點很老梗,但我還是覺得這樣智安太強了,有點可惜

完結篇也有點草率,但這應該是每部韓劇的通病

目前看過一直到完結篇都很好看的,大概就是市政廳了(呵呵~又是金宣兒的戲)

除了這些,我覺得都很好看,故事中有親情和愛情

很多畫面也拍得很搞笑,讓人看了很輕鬆

12    

男主角這幕真的很令人感動啊

看到小腳腕超音波時,跟小腳腕說,我是爸爸,你好啊~~

喜極而泣演的太讚了吧!!!

141  

我習慣看韓劇時,先從6-7集以後開始看,畢竟看前幾集的鋪陳有可能因為沒耐心而放棄了一部很不錯的戲

這部也不例外,看了中後面覺得真的超級好看的,再回頭從第一集開始看,覺得各方面都很好看

如果大家看韓劇容易因為前面進展緩慢而不想看,可以用我這種方式,倒回去看,會覺得更好看喔

希望編劇以後可以更進步寫齣更完美的戲

而金宣兒和李章宇弟弟可以拍更多很好看的韓劇!!

(以上的圖皆由百度I DO I DO吧搜尋而來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 DO I DO 金宣兒 李章宇
    全站熱搜

    singning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