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17    

這是丞丞一歲四個月時,覺得這時他的胖瘦度剛好,也好不容易超過一個月沒看醫生了

正在稍微放心的時候,沒想到突然其來的感冒讓他又住進醫院

有一天晚上帶丞出去散步,回來時老公買了一瓶養樂多給丞喝

因為丞很愛喝飲料,從7-11出來給他後,他用超快的速度整瓶喝光

那時大約晚上8:30左右,喝完他就洗澡了,通常洗完就是讓他上床喝ㄋㄟㄋㄟ睡覺

那時我有覺得好像這樣睡前喝冰的不是很好,且離喝奶的時間太近了

後來洗完澡喝奶時我突然覺得丞的呼吸怪怪的,有點喝得快要喘不過氣來

所以他剩很多沒喝完,大約只喝了60CC,平常都喝180,心裡隱隱就覺得不太妙

覺得他半夜可能會起來吐奶,果不其然,半夜突然哭醒,哭到很不舒服然後果然大吐奶

不過應該是吐養樂多,因為整個房間都是養樂多的味道

後來好不容易清洗好了他也睡了,到隔天早上起床喝奶

我依舊覺得他呼吸聲怪怪的,以前他生過很多病,但從來沒有這樣過

這讓我很擔心,後來中午我打電話去學校想說問一下看他今天的狀況

老師說他發燒了,到了下午又高燒一遍,晚上立刻帶去看醫生

阮醫師聽了他的胸腔說,不會吧,怎麼這次聽起來有點像肺炎

我最害怕的來了,因為聽說小朋友肺炎算是很麻煩的疾病,一定要住院的

阮醫師開了藥說如果回去高燒不退或是退了很快又燒

最好去大醫院照一下X光看要不要住院

回家沿路在車上我一直覺得他有點喘,且呼吸有點吃力,其實那時超擔心的,很想直接去大醫院

後來想說先吃藥觀察看看,回家後一樣洗完澡餵藥喝奶,奶依然喝不完又很喘

後來睡大約一個小時又起來大哭這次又大吐,且吐的感覺我覺得他根本沒法呼吸

覺得受不了了,那時晚上快11點,就開始打包行李要去大醫院看看,若需要住院也不用回來拿

直接就去離家不遠的區域醫院,很快就看到丞了

這個小兒科醫師當場就說建議住院,因為他呼吸道這樣可能需要用蒸氣治療在家不方便做

當場也只能答應了,可是那時第六感對這位醫師感覺不是很放心

在辦住院時曾經要求換醫生,但住院櫃檯說進急診誰接的就是誰主治,也只好接受了

DSC_9807    

沒想到一住住了六天,丞丞居然完全沒好轉

連續燒退燒退整整六天,一天燒大約4-5次,到了第五天晚上覺得丞喘的很大力,好像吸不到空氣一樣

丞住院3次,這是第一次住院住到讓我完全沒有放心的感覺,反而越住越害怕

DSC_9811  

因為丞丞很好動,點滴的針被他亂動就跑出血管造成整個手都腫起來,好像小叮噹喔

住到第六天兩隻手已經都是針孔,因為跑針就要重打,小朋友的血管又細不好打,加上他好動有時打不成功

DSC_9813  

那天早上他喘到不行,然後從半夜開始發燒吃了醫院給的退燒藥也完全沒退燒,而直接燒到早上

讓我整個沒法再忍受,決定轉院,之前有問過台中這邊的大醫院,中山和中國急診滿床都滿到走道

要是轉過去就是在急診室等沒有病房,也不知要等多久

因為他身體已經很虛弱,我擔心他轉過去急診室病患那麼多,可能又會被感染其他的疾病

所以雖然這兩家醫院都很好但我還是很猶豫

後來學校的主任推薦台中醫院的薛凱中醫師,他說學校老師的小朋友很多都給薛主任看

本來我對署立醫院是沒什麼好感,畢竟公立品質不知好不好

但經過打去詢問當時過去是有病房的,且既然老師推薦了,醫生再怎麼樣也是最重要的

所以當場用最快的速度辦出院轉到台中醫院

沿路丞都在睡覺,呼吸很喘

丞燒了六天說真的他也沒什麼體力了,再有活力到了這天也變得很沒精神

所以一到台中醫院急診室,一聽到燒了六天又聽診了丞的肺部,急診室醫師立刻說要住院

也很順利的指定到薛醫師當丞的主治醫師

但恐怖的來了,又要再經歷一次抽血打點滴

其實那時丞因為有點脫水其實血抽不太出來了,又加上他手上沒有血管可打了,只能打腳上

那天丞因為發燒脫水整個很累,打點滴時哭到尖叫,用盡全力的掙脫

我們大人總共有四個人壓住他都還是讓針跑掉,又必須重打

重打後血又抽不出來,只好又換打別的地方,我覺得他哭到眼淚都快乾了

但我們又必須冷靜,要壓住他不然打不好他就必須要一直重打

好不容易打好時,護士說他全身無力了而我們是筋疲力盡,心力交瘁

好幾天沒睡好,早上為了辦出院趕來這邊早餐也沒吃,連水都沒喝,也超暈眩的

不懂為什麼住院這麼多天,搞得我們這麼累,卻還是這麼辛苦,小朋友也受苦

DSC_9818  

好不容易打好點滴,一臉很可憐的樣子,幸好這顆蘋果有讓他冷靜下來開始吃起來

不然他已經有點抓狂了,看到護士醫師一接近就開始大哭

後來到了病房,有幾位住院醫師來問診,問的很詳細

因為一般主治醫師通常是早上巡房,所以也有心理準備要隔天才能看到薛醫師了

沒想到到了傍晚薛醫師出現了,聽診看診後,指示護士使用氧氣帳讓丞盡可能整天睡裡面

DSC_9820  

這畫面看起來還真恐怖,這台設備我還第一次看到,前面那家醫院應該要搬出來用才對阿

這是一台氧氣機,因為丞的狀況已經是肺都是痰,比較難吸到空氣,所以他要很用力才能吸到,所以才會很喘

這台機器大量噴氧氣讓丞睡在裡面可以讓丞比較輕鬆的吸到,搭配每4個小時的蒸氣治療+拍痰,效果會更快速

沒想到從前面那家醫院半夜燒一直不退到這家醫院,到了下午,醫師開了退燒藥給丞吃

就開始冒汗了耶,退燒後,到了隔天早上才又燒起來,連發燒間隔時間也拉很長到快12個小時

前面那家醫院是5-6小時就會燒起來耶~

另外丞在前面那家醫院住院第三天左右開始水瀉拉肚子,有請醫師開藥,一直到出院當天還在水瀉

轉來台中醫院告知醫生後,吃藥隔天就明顯改善沒水瀉了,怎麼會差這麼多

 

不過雖然前面那家醫院沒有治好丞,我們倒是在那邊學到一些拍痰的訣竅

拍痰兩邊都要各拍300下以上比較有效果,也去買了拍痰杯比較不會受傷

但到了這邊我跟老公都快累垮了,因為每四個小時都要固定吹蒸氣和拍痰

所以半夜也要起來,我覺得跟坐月子時沒兩樣阿~超累,尤其是隔天要上班時更累

DSC_9825  

到了後來我發現,因為丞的鼻涕很多很濃,又是黃的

家裡的吸鼻器我們有帶來醫院,每次吹完蒸氣-->拍痰-->吸鼻涕

這樣一整個流程下來,會吸到蠻多鼻涕甚至是痰,因為拍完立刻吸效果很好

這樣做了幾天,薛醫師就說情況好很多,如果這兩天狀況越來越好,後天可以出院

DSC_9828  

2家醫院整整住了12天,丞完全瘦了一大圈

因為他都沒有食慾幾乎都沒吃東西,到了後面幾天只有喝了一點奶而已

不過至少他已經康復了

我覺得薛醫師真的是很認真醫術好的醫師

他除了每天來巡房,有時甚至早晚各來一次

很關心小病人,難怪他的門診超難掛~

這次被丞嚇到,以後不敢給他喝太冰的東西

以及有痰的話我都會很注意,因為肺炎真的是很恐怖的一種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ning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