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829.jpg  

到了安排要住院的禮拜五晚上,本來老公帶著丞要去陪睡,但因為考量可能不會有單人房,故行李還分成兩袋

如果沒排到單人房,他們就回家,隔天老公再來陪我開刀

到了住院櫃檯,櫃台告知單人房只剩vip,至於不要vip,沒有雙人房只剩健保房....

沒辦法也只能先住健保房了,等之後有單人房再請護士幫我換,當然老公也就必須帶著丞回家睡了

做了一些檢查後就被帶到病房,突然有一種很淒涼的感覺

隔壁床的來陪診的阿伯手機鈴聲放女神卡卡的音樂

到了晚上響了也不想接,對方不死心一直打,連護士都來勸了,他說沒關係啦不用接

都不用想說會吵到別人睡覺就是了

 

後來護士就過來說要灌腸,這輩子第一次灌腸超害怕的

沒想到灌腸後也沒有我想的恐怖,就是會很快的肚子痛很想拉肚子那樣

也沒有馬上就要拉出來的感覺,我還等了幾分鐘慢慢走去上廁所

只是我也沒想到要帶面紙,因為不知道健保房啥都沒有,連衛生紙也沒有

幸好護士有問我後來還去護理站拿了一些面紙給我用

然後一切都弄好後就躺在病床上,看著天花板和窗簾然後就睡了

睡睡醒醒到了隔天,起床時差不多6點多一點,護士就來請我換手術服

稍微講了一下流程,大約7點多進手術房,感覺離手術越來越接近了

後來老公也在7點多到了,到了不久後就有人來推我到手術室

 

沿路就是一直看著天花板的燈,那種感覺真恐怖,就是很清醒準備要受刑的感覺~

推進手術室後,老公就必須在外面等,幸好有請老公帶書來看,不然還真無聊

我進去後,很多人來跟我確認身分?生日?要動什麼刀?哪一邊?醫師哪一位?確認再確認!

後來就被推進開刀房,一進去聽到好像古典樂,感覺有好一點

然後被移到一張超級小的手術床,小到我覺得我的手應該要用另外的東西靠著會好點

就看著大家在講流程,一位護士過來跟我說,我們會等你完全睡著才會施行手術

我就說好,然後繼續看著天花板,我有感覺那位護士應該從我的點滴注射東西

因為有冰涼的感覺流進來,我想這一定是麻醉了吧~到這時還是很緊張

接著我看著我正上方的手術檯大燈,那燈超大的(那時心想它打開一定超亮超刺眼!)

看了2秒,心想說,怎都不會想睡?打麻醉不是都會很想睡?

下一秒,就有人叫我名字~然後跟我說,手術完成了!!!!!?????

天哪!我中間的記憶ㄌㄟ??完全沒有??然後我也完全沒看到醫師耶~感覺超神奇的

這時我昏昏沉沉的,發現我的肚子傷口也被貼好膠帶了,也接好尿管了

被推出去,就看到老公了,原來我手術1個多小時又待在恢復室1個多小時觀察

我通通不知道,老公說我進去有夠久....出來時已經快12點了

不過雖然我很昏但我還跟老公說我的瘤ㄌㄟ?有沒有拍照?

老公說醫師有拿給他看,說他那邊有照片之後再給我們比較清楚

 

然後我就被換到雙人房(依舊還是沒有單人房阿~~我每天在問護士,我要登記單人房阿...)

但想說換到雙人房應該也不錯吧?

豈料換過去正好隔壁床有訪客一次來了好幾位

在我剛在退麻醉很累很想睡時,聊的超high的

我一直醒來,但也沒辦法阿~雙人房就是要忍耐阿

又加上我健保房和雙人房都沒靠窗,所以...我依舊只能看著窗簾和天花板

雙人房唯一的電視,因為隔壁床先來被轉過去偏那邊,又是掛在天花板的,也沒遙控,我有傷口也沒辦法舉高切

加上我這邊窗簾要是拉起來電視就會被擋住,但不拉,人走來走去也會一直看到我也很怪

所以我也沒辦法看電視,就一直關在窗簾裡

雙人房有一個長椅可拉長可以睡覺

但那麼小的空間還是不夠丞跑,且丞現在很皮我也怕晚上吵到隔壁床

所以晚上時間都讓老公回家顧丞,我自己在醫院,

就這樣度過了4天3夜看著窗簾和天花板哪都不能去的時光!!

手術當天因為有麻醉且我不能下床,只能躺著所以其實沒有很痛

只是在退麻醉的過程中,非常想吐,護士說這是退麻醉的症狀是正常的

護士約每個小時都來量血壓和體溫,且再三叮嚀還沒排氣前絕對不能喝水吃東西,不然我會吐

其實那時真的蠻昏的,所以也沒胃口想吃東西,就一直睡睡醒醒

手術隔天排氣後,護士幫我拔掉尿管和點滴,建議我多走動且拔掉尿管6小時內要下床上廁所

一下床我才知道我有多暈,幸好老公有扶我,接著傷口的痛就開始痛起來,因為下床會拉扯到

又加上因為腹腔鏡手術全身麻醉須在氣管插管呼吸.還需在腹部灌二氧化碳所以肚子有很多氣

所以術後喉嚨很乾癢一直咳嗽都會拉扯到傷口很痛,且腹部脹氣嚴重,所以有點搞不清楚是脹氣痛還是傷口痛

或是兩個加起來一起痛,但第二天開始,我就想說應該要多走動會好快些,所以沒有逃避,想上廁所就下來走

因為傷口實在很痛,本來想要求打術後止痛,護士說現在點滴拔掉,要打只能從脊椎,又加了一句隔壁床都沒打,不要花那個錢啦!!

因為我實在不想打脊椎,所以後來想說不然忍忍看好了~~

 

廖醫師第二天來巡房很貼心的拿了手機給我看我的瘤

我請他傳給我他也立刻傳給我了

真的是超噁心的,照片在這裡,非常噁心,沒有心理準備請勿看(只是想提供給也要做畸胎瘤手術的朋友做個參考)

有5公分大,也真的有頭髮!!難怪叫畸胎瘤

手術後第三天,廖醫師來巡房很貼心的問照片有收到了嗎?

還問我想哪時出院,我說這麼痛要不要多住一天?

不過廖醫師說因為我在醫院躺和在家躺是一樣的,不如回家,所以明天可以出院

雖然覺得還是很痛,但覺得廖醫師講的很有道理,至少在家比較舒服

但此時我已經是在醫院第四天了,看著窗簾和天花板已經四天了

這幾天完全沒看到窗戶,加上傷口痛又不能洗澡洗頭,心情整個鬱悶到了極點

這是我住了4天唯一的風景!一定要拍下來記錄一下!!

DSC_9735  

想到隔天5/1丞老師休假老公要帶他來接我出院也超不順

後來算了一下,如果單人房還是沒房間,住一晚vip保險也是夠支付的

所以心一橫又去問了護士有沒有單人房,護士說還是沒有

後來就問了vip,直接轉到vip了

希望能在出院至少留個好回憶,老公和丞晚上也可以來病房陪我隔天直接辦出院回家

一到vip看到窗戶真的覺得整個舒服多了(雖然傷口還是很痛)

IMG_0621  

旁邊還有家屬床,算蠻大的,給老公和丞睡剛好

IMG_0622  

天哪~~~窗戶~~~陽光!~~我已經好幾天沒看到了....

IMG_0594  

還附了拖鞋和媽媽枕,媽媽枕馬上被我拿下來用...

IMG_0604  

沙發旁邊這邊還有一個單人床可以拉下來

如果很多人要睡這邊,就家庭大床那邊可睡,還可以再拉一個單人床下來睡

沙發應該也可以睡吧

IMG_0613  

 IMG_0597   

廁所也跟雙人房有很大的不同

是乾濕分離的,還有玫瑰..

IMG_0598  

這個是雙人房的其實也還ok

IMG_0593  

IMG_0629  

IMG_0624  

為啥要拍面紙盒,因為健保房和雙人房都沒有面紙,看到他覺得好珍貴喔~~

IMG_0667  

這是病房外的空間,整個樓層是有管制的,進病房須持感應卡才能進入

這是大廳,若病房不方便會客可來這邊

IMG_0671  

前方這個櫃檯是護理站,中間那個就是丞,一副當自己家一樣到處遊走

IMG_0677  

這是餐桌,不過應該大部分不會出來這邊用餐吧

其實我是覺得vip房貴的不只是他的設備

主要是服務

這邊的護士服務上比較隨身

像如果我們有食物要微波只要按鈴護士會過來拿去微波再拿過來

用餐完畢護士會過來收廚餘餐具,甚至幫忙幫自己的餐具洗好再拿回來

然後出院時辦住院不用家屬不用自己下去辦

護士拿好請款單過來看是要現金還刷卡

他們去幫忙結完帳拿完藥再拿回病房給我們

甚至回家時,幫我們把行李推下樓等行李上車,他們再回去

所以基本上入住這個樓層的媽媽,可以非常好休養

幾乎不用動吧!!像我家屬幾乎都不在身邊

他們真的幫了很多忙

不過我覺得林新的婦產科護士

不用到vip的就都很不錯了,個個和藹可親

難怪林新醫院婦產科這麼有名

也幸好換來這邊我覺得我整個心情好很多

加上晚上老公和丞終於來陪睡

所以出院時也算是畫下完美句點啦~~~

今天是手術後第五天,我覺得傷口好很多了

也比較不痛(有持續吃止痛藥),走路也比較快了

今天還騎車出門了,很小心騎很慢

但感覺傷口都ok沒有痛的感覺,只有很緊拉扯的感覺

再來就是希望下禮拜回診傷口ok我就能好好的洗澡洗頭了

所以我覺得腹腔鏡手術應該術後5-6天可恢復

不過也有賴像林新這種很強的婦產科團隊的照顧

也希望我的瘤切除後,不要再長了~~~

不然也是很累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新 腹腔鏡
    全站熱搜

    singning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