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17  

不知不覺,丞丞居然一歲兩個月了(說居然是因為~~我不知怎麼熬過來的...)

歷經剛出生的手忙腳亂,到幾個月大的不斷生病到現在

從只會躺著,到翻到坐到爬到走到現在的跑

感覺丞丞大好快,偶而居然也覺得他有穩重的時候耶~

IMG_0240    

而我的心態似乎也調適的比較不慌不忙

從前斤斤計較今天的奶量夠不夠

少個幾十c.c就緊張的要命

過了一歲後似乎比較老神在在了

以前怕他跌倒怕他摔,現在有時卻覺得應該放手讓他試試

這樣他才能從跌倒中學到經驗自己爬起來

IMG_0283  

像之前把丞丞放我們床上,每次他翻滾倒床邊

我們就會很緊張的把他攔住

怕他掉下去

上個月我心血來潮覺得就讓他掉下去有什麼關係

反正床邊都舖好地墊了

不讓他摔個幾次,他怎麼學會下床呢?

所以好幾次他到床邊了,我就跟老公說讓他下去讓他練習

但老公就是不放心..不放手..

有一次我跟丞獨處,他又要翻到床邊了

我就想說讓他試試吧!!摔一下應該還好阿~~

結果....他直接下床阿...還知道轉身面對床再下床..

所以突然覺得有時候小朋友很晚都不會什麼東西

是不是因為父母的保護過度呢?

IMG_0311  

丞丞從以前就是一個讓人抓不住的小孩

非常的皮,醒的時候,幾乎沒有一刻能閒下來

他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

常常他還沒累我們就很累了

IMG_0537  

但最近他的表現實在令我很意外

有時對他做一個動作,或是在他面前用不同方式玩玩具

他能馬上學起來

像前幾天,我把保齡球,放在地上,用我的腳踢保齡球瓶

他也馬上照做,踢的超開心的

後來他又看到我把被踢倒的保齡球瓶撿起來放好,他也想試試

就學我坐地上,開始把球瓶撿起來要放穩

但剛開始總是失敗,他居然有耐心的不斷嘗試

試了幾次後,球瓶真的被他放好了

他就很興奮,又一直撿球瓶起來放

放的時候,他的臉還真認真

那時就覺得他有長大的感覺耶~~

IMG_0316  

像這樣,看到別人的動作,他也要馬上學(學公園的姐姐把臉摀起來)

這個階段,是非常熱愛模仿的階段阿!!!

IMG_0367  

而且很多時候跟他說話他似乎都聽得懂

也懂得回應

有時跟他說什麼事好不好?要不要?

他就會回答:好

有時問他蚊子呢?

他會很認真的抬頭看天花板,看起來好像真的在找蚊子一樣

然後用手亂比,好像他找到了

還有跟他說把嘴嘴吐掉

他也會立刻吐掉,然後馬上再拿起來吃

但跟他說道理

你是大哥哥了,大哥哥不吃嘴嘴耶

他就會再把嘴嘴拿下來又馬上塞進去

就是雖然他有他堅持的做法

但感覺又可以接受我們的意見

所以我要開始跟他講道理溝通了

IMG_0190  

現在也很會演戲

很會看大人臉色

前幾天要載他上學前

他在那邊焦躁不安

急著要出門去玩

但我在梳洗還沒好

他就很氣開始丟書丟玩具大吼大叫

我就很冷靜的跟他說:

鄭丞丞,你今天很壞耶~我看今天你和kitty和QQ在家顧家好了

不要去找老師了,老師喜歡乖乖的小孩,不喜歡壞壞的小孩

他就從不耐煩的情緒冷靜下來,發出驚訝該怎麼辦的聲音

我就接著說:

還是你要乖乖的坐下等,如果有乖,等一下麻麻再帶你去找老師

結果他馬上坐下,不敢亂動耶(雖然看得出來他忍的很辛苦...)

不過我整個超驚訝的耶

他居然聽得懂我說的話耶

IMG_0529  

還有昨天,他剛洗完澡出來,馬上一溜煙的跑出去客廳

老公就在後面碎碎念:

鄭丞丞你剛洗完澡都沒穿鞋鞋就亂跑

他一聽就折回房間把鞋鞋拿給老公,要老公幫他穿耶

所以到底我們的話他還懂多少?

真的就是要一直跟他對話才知道了!!

所以書上說的都是真的

小孩從一歲前就能聽懂大人的話

所以應該要從小就想辦法跟他對話跟他溝通

有一天他就會在你還沒做好準備時回應你了

IMG_0337  

我覺得因為只有我和老公一起帶丞丞

沒有其他幫手真的超累的

但一路這樣走過來,看著他長大

真的超有成就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ning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