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874.JPG

上上次36周產檢,我兩個禮拜胖了3公斤

小東東只重了100多克,體重只有2400多

被醫師嚴厲警告,要控制體重,多吃魚肉蛋白質類的東西

因為小東東體重落後兩周,讓我嚇到了

這禮拜我完全遵照醫師的食譜

果然37周產檢,我的體重沒變重

小東東的體重來到3007克了

讓我放心多了

 

但醫師說因為胎位還很高,要多運動

不然到時很難生

這一兩個禮拜都還不會生

聽他這樣講,也剛好公司那邊打算做到大約38週左右就要提前休假

所以就想說那回去要開始好好散步了

這樣剛好差不多可以39週生

 

結果沒想到回家睡到凌晨4點

怎麼覺得有好朋友來的感覺

於是起床去看,發現落紅了

但落紅不打緊,居然還有水狀清澈的水一起

我連褲子都濕了

心裡暗自覺得不大妙

看這感覺,不會是破水了吧!!

 

老公在旁邊睡到打呼

但我擔心的要命

萬一要是真的破水

24小時內一定要生出來

可是我工作還沒交接完耶

然後我的待產包還沒收完

還有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

 

一直這樣忐忑到早上8點多

共有2-3次的水流出來

我覺得不到醫院看看不行了

就跟老公說

那些待產的東西全部上車

(一起床就緊張兮兮的趕快收東西)

老公還想說有這麼誇張嗎

路上我還跟老公說

等一下我要去公司一趟(那天剛好休假)

先交接一下

 

去到醫院

醫生立刻幫我內診

當場宣布破水了~開一指

立刻留下來住院

我還問醫生我可不可以下午再來

醫生說不行,破水很危險,一定要住院

有什麼事嗎

我說因為我工作還沒交接完

醫生就說:那只好請同事拿來醫院交接了~~~~

我整個傻了!

 

然後立刻帶到待產室

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也沒感覺的躺著在那邊等

心裡還想說

開一指怎都沒感覺

也沒想像的那麼痛阿

P1000766.JPG

(還能在那邊拍照,殊不知痛苦在後面)

結果醫師過來看

說宮縮不頻繁,要打催生了(畢竟要24小時內出生,應該不可

能就這樣沒事的生出來吧)

打了催生後,我立刻就有感覺了

痛斃了,一整個也太快的痛吧

我跟老公說,快幫我問一下,哪時可以打無痛

那時已經開始拳打腳踢了

隔壁床的因為沒打無痛

痛到連髒話都罵出來了

伴隨催生一直加

我快發瘋了

此時救星麻醉師過來了

就問我會不會痛,還能忍受嗎

我想說能忍受應該不會叫你來吧!!

 

接好了麻醉,真的奇蹟似的開始沒感覺了

然後我就昏沉的睡著了

醒來時又開始痛了

因為藥效退了

請護士再來加

就這樣無痛+催生一起作用

在6點開了6公分後

我開始快痛死了

那時覺得無痛好像沒效

因為一直有想上大號的感覺

護士來看,說因為寶寶頭下來了

所以有這種錯覺

我真的痛到快抓狂了

但幸好有無痛,因為至少少痛了陣痛的部分,不然我應該會昏過去吧

終於在6點50,護士宣布,全開了

等一下可以進去了

我那時已經痛到快虛脫了

 

P1000789.JPG

(要進產房了~這是老公拍的!)

7點25分,終於可以進產房了

P1000788.JPG

8點多小東東終於誕生了

爸爸和媽媽都超累的

 

我當時整個已經陷入昏迷了

但還有聽到護士在跟老公講話

問老公要不要抱一下

老公說軟軟的他不太敢抱

先給老婆抱好了

結果醫生說,爸爸不要逃避了

媽媽現在很累先不能抱(怕小孩掉下去)

現在不抱要等3天才能抱喔

結果老公就接過去抱了

護士還幫我們拍了全家福

我看照片

我整個是睡著的耶!!

 

生完後傷口還是痛

且餵奶都要花很多時間

幾乎沒睡到什麼覺

但看到他的臉覺得還真有趣

所以痛也覺得ok囉~~!

呵呵!

P10009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ning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