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01.jpg

這禮拜真的是超忙的

源起要從22周講起

因為那時去林醫師那裏照了高層次超音波

正當林醫師很順的說這邊正常..那邊正常

ㄧ切都很順利的時候

赫然發現寶寶心臟似乎破了個洞

就是俗稱的"心室中膈缺損"

當時我真的是嚇傻了~怎麼想也不會想到寶寶的身體會有缺陷

林醫師也不斷的反覆重看

結論就是有心室中膈缺損,破洞大約1.7mm

不算大,出生再追蹤看有沒有閉合

從那時回家整個心情就是很擔心

也想很多,但想到後來,覺得沒關係,此先天性心臟病

大部分寶寶會自行閉合,就算沒閉合,破洞那麼小

只要小心,都可以照顧的很好

(只是因為有病歷,先天性心臟病在保險公司是拒保的,

所以要是寶寶出生後,仍是有此問題,那就不能買保險了..)

 

作好心理建設後,後來又到了美村婦產科產檢的時間

這次李醫師問診問我有沒有不舒服的狀況

後來我就跟他提起寶寶有心室中膈缺損,是不是出生後再觀察就好

(整個已經心理調適好了,只是想說產檢順道提起)

結果沒想到李醫師超謹慎的,當場說要幫我看

(雖說美村不提供高層次超音波服務,

因為李醫師忙到不可能再花那麼多時間看高層次

但他們的機器仍是可以看到那些細節的)

看了很久他認為那個不太像,我提供了我去照高層次超音波的dvd

他也特地再看過那個dvd,

(這次進來看有夠久的,我想外面候診的媽媽應該會想說這個也進去太久了吧

因為每次我坐在外面等,都在想說怎麼看這麼久....哈)

但他還是覺得要再確定

就跟我們說,不然我請小兒心臟科醫師來會診,幫你再看一遍

於是火速約了3天後再看一次

3天後約了中午時間,李醫師早上的診看到大約1點才結束

1點多小兒心臟科賴醫師到了又馬上幫我們看

都沒有休息,真是讓我們很感動

賴醫師看了以後

認為寶寶心臟真的有一小個缺口是不能排除有心室中膈缺損的可能

但因為缺口真的是蠻小的,出生後追蹤即可,不算是很嚴重

講到這時我們想說那就等出生後再觀察吧

結果,李醫師還是不死心

立刻開單幫我們轉診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給小兒心臟科主任再確認一次

時間就是在這兩個禮拜

所以上週去看了中國小兒心臟科醫師

結果沒想到中國這邊看了以後說他看不到有心室中膈缺損,也看不到有何問題

然後就說也許真的是洞太小看不出來,沒關係,那是很小的問題(因為這種病很常見)

出生再說吧~

 

上周又到了產檢時間

ㄧ進診間,李醫師就說

恭喜囉~寶寶沒有心室中膈缺損(因為他收到中國的檢查報告)

看起來他很開心

但因為自從告訴他寶寶有這個狀況後

每次產檢他都會特地照寶寶的心臟

確認是否有破洞

所以我跟老公都覺得他真是個細心謹慎的醫師

難怪美村老是爆滿

等待也是值得的!!

 

這週檢查寶寶體重居然從2週前的1179克瞬間上升到1700多克

也太快了吧!是我補過頭了嗎

照這個進度,32周不就肯定破2000了

難怪肚子越來越重

然後ㄧ切也都正常

上次驗的妊娠糖尿病與B肝帶原也都是正常值

但我問李醫師說我能否吃薑母鴨

老公説李醫師嚇到說台語耶~

因為他說薑母鴨很多店家都有中藥秘方

不能確定那些秘方是否對孕婦和寶寶有害

且很多媽媽吃了麻油不是出血就是早產

所以還是忍忍吧!!

(是想說天氣要變涼了!經過薑母鴨店有夠香的說....)

 

算一算預產期

大約剩2個月了

我要來開始倒數嗎?

好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ning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